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走在高水平的时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纪伯伦《先知》经典语句摘录  

2010-05-16 15:49:07|  分类: 精彩语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《船来了》:请不要让我们的眼睛因渴望见到你的面容而酸痛。

《爱》:爱,不占有也不被占有。因为,爱在爱中满足了。你付出爱时,不要说“上帝在我心中”,而应该说“我在上帝心中”。而且不要以为你可以为爱指引方向,因为,若爱认为你够资格,她自会为你指引方向。

《婚姻》:应站在一起,但不要靠的太近。因为廊柱分立才能撑起庙宇。橡树和松柏也不能在彼此的阴影中生长。

《孩子》:孩子其实并不是你们的孩子。他们是生命对自身渴求的儿女。他们借你们而生,却并非从你们而来。

《施与》:有些人欢快的施与,这欢快便是他们的报酬。有些人痛苦的施与,这痛苦便是他们的洗礼。

《饮食》:当用牙齿咀嚼苹果时,你们应在心中对她说:“你的总之将在我身体里存活,你明日的蓓蕾激昂在我心中绽放。”

《工作》:清风对巨大橡树所说的,并不必对纤纤小草所说的更加甜蜜。

《欢乐与忧伤》:你的欢乐,就是你的去了面具的悲哀。连你那涌溢欢乐的井泉,也常是充满了你的眼泪。

《房子》:对安逸的欲望扼杀了灵魂的激情,而它还在葬礼上咧嘴大笑。

《衣裳》:你们的衣裳掩饰了你们多数的美,却遮不住丑陋。

《买卖》:不要让空手而来的人介入你们的交易,他们只会用卖弄言辞换走你们的劳动。

《罪与罚》:我常常听到你们谈起犯了错误的某个人,好像他不是你们中的一员。

《法律》:他们仅仅看到自己的影子,他们的影子就是他们的法律。太阳对他们来说,只不过是个投影者。

《自由》:只有当你们不把只有称为目标或成就时,你们才是自由的。

《理性与热情》:理性独自掌权,是一种局限的力量;热情不加束缚,则是自我焚烧的火焰。

《痛苦》:你们的痛苦真是那破壳而出的悟性。就像果核必需破壳而出,才能享受阳光,你们也必需明白痛苦。

《自知》:你们的心灵在静谧中领悟昼夜的秘密。你们的耳朵却渴望聆听你们心的知识和声音。

《教育》:倘若他真的睿智,就不会令你们进入他智慧的殿堂,而是指引你们跨越自己思想的门槛。

《友谊》:当你的朋友倾诉他的心声时,你不要害怕说出自己心中的“不”,也不要掩饰自己心中的“是”。

《谈话》:但你们不安于思想的表达时,你们便开始说话;当你们再也无法居住于心灵的寂寞时,你们将移居于唇舌间,而声音则成为一种消遣。

《时间》:时间难道不正如爱,不可分割而又无边无际吗?

《善与恶》:我可以谈谈你们身上的善,却无法诉说恶。因为恶难道不就是被自己的饥渴折磨的善吗?

《祈祷》:你们若只为企求而拜访圣殿,你们将一无所获。

《快乐》:你们中有一些老年人遗憾地回忆快乐,好像在追悔酒醉后做得错事。但遗憾只会让自己心灵蒙上阴影,而不是一种惩罚。

《美》:她不是干渴的嘴唇,也不是伸出的空手,而是一个滚烫的心,一个愉悦的灵魂。

《宗教》:宗教不就是一切的行为和一切的反省吗?

《死亡》:你们面对死亡的恐惧,好像那个站在国王面前,接受国王亲授荣誉的牧羊人的颤抖一般。承受国王赏赐荣耀的牧羊人,外表战栗,其内心不也无比欢乐吗?

《归去》:我是一个布道者吗?我不也是一个聆听者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