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走在高水平的时代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莲师修法专栏【金刚七句、莲师心咒之功德、上师瑜伽】  

2014-06-07 14:01:38|  分类: 宁玛教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莲师修法专栏【金刚七句、莲师心咒之功德、上师瑜伽】 - 正清 - 正法永驻 清净自然

《莲师金刚七句略讲》思考题

第1节课
1、刚开始学习密法时,先要注意什么?这有什么必要?倘若有人一学佛就高攀甚深大法,你打算怎么劝导他?
2、七句祈祷文是莲师所造吗?它是如何形成的?按照《七句祈祷文修法》的观点,持诵它哪些功德?
3、很多人念七句祈祷文的发音或音调不同,这有影响吗?为什么?
第2节课
4、有些人认为,莲师不过是个在家的密咒士,只是藏传佛教把他神化了,他的观点好多都不如法。对此你如何驳斥?请引用教证详细说明。
5、在我们这个世界,莲师有哪八种化现?请一一说明其来历。
6、为什么说莲师在遣除道障、违缘方面有不共的威力?你有这方面的体会吗?
第3节课
7、大鹏鸟有哪些殊胜功德?平时为什么要经常祈祷它?你是怎样观修的?
8、如果你是宁玛派的弟子,能否学习格鲁派等其他教派的法?为什么?请引用教证说明原因。最后可得出什么结论?
9、《大圆满前行》说密法只在三尊佛的教法中才会兴盛,而此处又说贤劫千佛的每一时代,都各有一位莲师降临于世,弘扬密法,这两种说法是否矛盾?为什么?
10、莲师亲口讲过,在具强烈信心的众生面前,他的悲心及加持比其他佛更迅速。这种说法你能接受吗?为什么?
11、假如你想对密法生起信心,首先必须要做到什么?为什么?你今后有何打算?
第4节课
12、在观修时,主尊周围的眷属,为什么也是祈祷的对境?明白这个道理,对你有何帮助?
13、诸佛菩萨、诸位上师都有不同的殊胜功德,而我们的相续只有一个,平时应当祈祷哪个好呢?请说说你是怎么修的?
14、有些人认为,学习藏传佛教的最大好处,就是出家人可以随便娶妻,因为莲花生大士就是如此。对此你如何看待?请说明理由。
15、你怎么理解“令自转变之同时,他心亦变事业成”这句话?除了法本中所讲的内容外,还可以如何发挥?
第5节课
16、请详细解释,何为“依修四支”?它与生圆次第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说七句祈祷文具足依修四支?
17、在观修任何一位本尊前,最好是刚开始做些什么?这有哪些必要?你尝试过吗?
18、为什么说每个月的初十,是一切时间之王?了知这一点后,你以后打算怎么做?
19、一般而言,许多大成就者不喜欢显露自己的境界,而莲师常自称为一切加持之来源,自己的功德极为超胜,这是否不太合理?请谈谈你的想法。
第6节课
20、如何才能与上师真正相应?在这方面,你打算作什么样的努力?
21、现在生活中常会提到“禅”一词,那么“禅”到底是什么?怎样理解“禅”与“随顺众生”的关系?
22、什么是伏藏?它具有什么特点?请谈谈你对伏藏的了解。
23、请引用几个教证说明,祈祷莲师必定获得加持。你对此有信心吗?
第7节课
24、常有人说:“我是学净土宗的,只信阿弥陀佛,不信莲花生大士。”对此你如何评价?请说明理由。
25、汉地的佛教界承认藏密吗?请引用教证加以说明。过去,藏传佛教在汉地弘扬的情况如何?由此可得出什么结论?
26、莲师曾许诺要在初十去往藏地,那汉地的人祈祷莲师是否就没用了?为什么?
第8节课
27、有些人认为修行应当一门深入,专持一句佛号就可以了,不必再学什么莲师法门。对此观点你怎么认为?请说明理由。
28、我们应当如何观修莲师的上师瑜伽?平时又该如何实地修持?你是怎么修的?
29、请大致归纳一下“汇集实修道次第”。学习这个对你有哪些帮助?
30、通过学习这部法,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?假如周围有人不了解莲师,甚至加以诽谤,你打算怎么引导他们?

首 页 > 莲师修法专栏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片头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视频WMV(01'24”  3.54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片尾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视频WMV(01'33”  4.08M)
参考资料:
《莲师心咒之功德》         莲花生大士伏藏    索达吉堪布译           PDF文档(1.50MB)
《莲师修法》             全知麦彭仁波切著    索达吉堪布译           PDF文档(3.17MB)
《莲花生大士全传》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PDF文档(3.68MB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网络课程:
《七句祈祷文释》原文         思考题下载        
《上师瑜伽-祈祷莲师》     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61'02” 57M)      视频WMV(167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第一讲    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57'49” 52M)      视频WMV(151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第二讲    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61'30” 56M)      视频WMV(165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第三讲    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62'47” 57M)      视频WMV(161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第四讲    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62'29” 57M)      视频WMV(160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第五讲    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64'42” 59M)      视频WMV(166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第六讲    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61'38” 56M)      视频WMV(158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第七讲    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57'16” 52M)      视频WMV(147M)
《莲师金刚七句》第八讲     音频MP3 / 配套文本(60'10” 55M)      视频WMV(154M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